Everbright information光大资讯
实用技术 |​ ​沈阳光大——耐寒型分散式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官微和官网陆续公布了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2021年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和示范工程名录》中关于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和示范工程的简介,分别是我司耐寒型分散式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和海城市析木镇污水处理厂1000吨/天的建设项目。


技术名称

沈阳光大——耐寒型分散式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适用范围

适用规模为10~1000m³/d的分散型生活污水的处理,特别适用于寒冷地区。

主要技术内容

一、技术简介

基本原理

核心处理模块以标准化设计的AAO核心处理模块为载体,选投生化填料、MBR膜组件,形成复合好氧和MBR核心模块,满足不同污水治理需求;创新性地采用余热回收理论,优化保温结构,充分利用污水自身热能,降低能耗,提升冬季生化池微生物活性;应用智能化远程操控技术,进一步提高设备长期稳定运行的可靠性。

工艺路线

技术可满足不同村镇污水治理需求,其工艺路线包括以下两种:

采用复合好氧工艺

采用AAO+MBR膜工艺


应用效果

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一级B标准,即使在北方寒冷地区,冬季生化池水温也可维持在15℃以上,仍能保证处理效果。

技术特点

设备可批量投产,具备较高的产业化推广价值。设备耐寒性能强,集成化程度高,模块化结构设计维护方便,可高效脱氮除磷,出水水质稳定,可远程实时监控,提高设备长期稳定运行可靠性,达到中水回用节约用水的效果。

二、典型应用案例

案例名称

海城市析木镇污水处理厂1000吨/天的建设项目。

案例简介

项目位于海城新三院西侧、大盘线南侧地块。污水处理能力为1000 m³/d,建成后用于处理析木镇析木村居民生活污水。总投资1043.78 万元,厂区占地面积为2169 m2,建筑物占地面积482.19 m2。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 8918—2002)一级A标准。

投运时间

2020年5月。

工艺流程

整体处理过程由预处理—生化处理—深度处理三阶段组成。

(1)预处理阶段,生活污水经人工格栅,截留大体积污染物,再进入调节池,均匀水质水量;

(2)生化处理阶段,采用耐寒型分散式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成套化技术(AAO+MBR膜工艺),完成脱氮除磷及COD降解。应用余热回收系统,保证冬季处理效果;

(3)深度处理阶段:化学除磷,出水消毒,达标排放;污泥脱水,干污泥外运。

运行情况

该工厂运行稳定,无事故发生。其水质、废气、噪声检测结果均达到相关标准要求,固体废弃物均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合理处置。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网站制作:沈阳恒昊互联网络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 电话:024-86808266 传真:024-86618221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