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bright information光大资讯
喜讯 | 沈阳光大环保三大优势技术产品入选《2022年辽宁省重点节能环保技术产品汇编》
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近日,为推进辽宁省节能环保技术产品交流合作,促进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即将在沈阳举办“2022年辽宁省节能环保技术产品交流对接会”,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于11月10日进行线上推介---工业园区废水解决方案。同时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编制了《2022年辽宁省重点节能环保技术产品汇编》,我司的GDDSAO--高氨氮废水智能化短程硝化反硝化技术、耐寒型分散式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成套化技术和高浓度食品废水改良型厌氧布水技术入选《2022年辽宁省重点节能环保技术产品汇编》。

技术产品介绍

GDDSAO--高氨氮废水智能化短程硝化反硝化技术

适用范围:

该技术适用于所有高氨氮低C/N 比且易生化有机废水,目前已大量应用于医疗、屠宰、高氨氮废水等污水处理领域;

1、本技术在传统A2O工艺基础上进行改进,前端增设预缺氧池,后增设挂专用脱氮填料的A/O 工艺池,即为A-A2O-AO 工艺来处理低C/N 比的污水,即减少了外加碳源、又提高了单一采用短程硝化反硝化工艺脱氮的效果;

2、温度要求:生物硝化反应适宜温度为20~35℃,一般低于15℃硝化速率降低,12~14℃下活性污泥中硝酸菌活性受到更严重的抑制,出现HNO2 积累。15~30℃范围内,硝化过程形成的亚硝酸可完全被氧化成硝酸。温度超过30℃又会出现HNO2 积累;

3、PH 值要求:亚硝酸菌要求的最适PH 值在7~8.5,硝酸菌在6~7.5;

4、低DO 控制;亚硝化功能菌(AOB)饱和常数为0.3~0.5mg/L,硝化细菌饱和常数0.7~1.8mg/L;

5、泥龄短;

6、处理规模不限,按照投资经济合理确定。

技术功能特性:

(1)该工艺缩短硝化反应时间,从而可以减少反应器容积,节省基建投资;

(2)该工艺节省耗氧量;

(3)该工艺要节省碳源;

(4)减少剩余污泥的排放量。亚硝酸菌和硝酸菌的表观产率系数分别为0.04-0.13gVSS/gN 和0.02-0.07gVSS/gN,亚硝酸反硝化菌和硝酸反硝化菌在硝化过程中可少产泥24%-33%,在反硝化中可少产泥50%;

(5)系统高度集成化,减少对运行人员技术水平及劳动强度要求;

(6)自动化程度高,引入了智能自动化理念,节约劳动力的同时更增加了控制精度。

未来推广前景:

该技术未来可以广泛应用在制革废水、医疗、屠宰、畜牧业废水等高氨氮废水污水处理领域。


耐寒型分散式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成套化技术


适用范围:

适用规模在10-1000m³/d 的分散型生活污水、或与生活污水水质相似的工业污水的处理。特适用于寒冷地区使用。在小型客栈学校,高速公路服务站,无市政管网覆盖景区,村镇等广泛应用。来水符合生活污水典型水质特点,水温0-30℃。出水满足辽宁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21/3176-2019)二级标准以上或《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 标准以上。

技术功能特性:

耐寒型分散式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成套化技术特点突出,在新形势下更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以该技术形成的耐寒型分散式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可批量投产,具备较高的产业化推广价值。其具体优势包括:

(1)耐寒性能高,针对寒冷地区水温低的处理难题,创新性的采用余热回收理论,优化保温结构,充分利用污水自身热能,筛选培养耐低温菌群,添加特殊填料保证在低能耗的前提下实现污水处理设备稳定运营。有效缓解北方地区的市政管网建设压力。

(2)设备集成化程度高,一体化设计,设备占地面积少,降低一次性投资成本,地埋处理,基本不占用地表面积,不影响建筑群的整体布局和环境景观。

(3)模块化设计,安装快捷,维修方便。可根据出水要求,可匹配以标准化设计的A2O 核心处理模块为载体的复合好氧和A2O+MBR 核心处理模块。

(4)高效脱氮除磷,出水水质稳定,筛选强化低温菌群结合特殊填料,提升设备抗性。污泥近零排放,无需人员值守,另外运行管理简单,采用远程实时监控,近一步提高了设备长期稳定运行的可靠性。同时减少了运行费用。

(5)最终出水即可满足浇灌、绿化、景观等再生回用,也可治理后达标排放。有效实现中水回用,节约用水。

未来推广前景:

该技术结合了北方地区寒冷低温的环境特点,突破了分散式污水处理瓶颈问题,以技术设备化、标准化、产业化为目标,对技术成果进行转化应用,开发成套装备,能够满足产业政策切实可行、关键技术设备标准化程度高、工艺设备满足节能减排宗旨要求。凭借公司现有平台,可在整个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实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


高浓度食品废水改良型厌氧布水技术

适用范围:

该技术广泛适用于高COD 的高浓有机废水,如屠宰、养殖、乳品、啤酒等行业的水解酸化及厌氧工艺中,对环境、规模等无特殊要求。

技术功能特性:

在工业废水中,浓度高,可生化性较好的废水,一般均采用厌氧加好氧的生物处理工艺,近些年国内厌氧普遍采用大阻力配水形式,受进水水质影响,布水支管堵塞严重,且难以疏通;同时在调试期间,进水量较少,布水支管孔口流速低,不能对反应器内污泥形成有效扰动,反应器有效利用率低下,启动周期较长。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一种改良型厌氧布水器。

本成果具有如下创新点:

1、在工作时脉冲器通过虹吸作用,在短时间内出水,充满点对点布水器,在短时间内将污水通过点对点布水管进入到厌氧反应器内,通过瞬时大流量进水,对反应器内污泥起到冲击搅拌作用;

2、此布水形式可有效避免池内形成短流、沟流,提高池容利用率;

3、布水管位于反应器顶部,如管道出现堵塞问题,可直接在反应器外疏通,操作简便、快速。

未来推广前景:

改良型厌氧布水器在某乳品废水点源处理中试点,经长期的运行观察表明,该技术具有改良搅拌效果,有效避免池内形成短流、沟流,提高池容利用率,便于疏通,操作简便、快速等特点。

目前,该技术已在乳品行业全面推广,并逐渐推广至工业废水处理以及新建、改造厌氧工艺现场。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网站制作:沈阳恒昊互联网络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 电话:024-86808266 传真:024-86618221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