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bright information光大资讯
沈阳市辽中区畜禽粪污处理中心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0日上午,沈阳市辽中区畜禽粪污处理中心项目在沈阳市辽中区朱家房镇举行奠基仪式。辽中区人大副主任、肖寨门镇党委书记佟宝明,肖寨门镇政府镇长李明,朱家房镇党委书记孙大航,朱家房镇政府镇长蒋新,辽中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大庆等辽中区政府及乡镇领导出席了奠基仪式;出席奠基仪式的嘉宾还有,沈阳光大环保董事长张晓光,沈阳善达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巍,辽宁省总商会副会长、辽宁省农业产业协会会长修昆以及项目合作企业的代表也出席了奠基仪式。

在奠基仪式上,张晓光董事长代表项目企业沈阳辽中善达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做了项目介绍,该项目由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阳善达能源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沈阳辽中善达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也是由两公司联合成立,依托于两家母公司的优质资源,并拥有多名新能源和畜禽粪便处理技术人才;同时,公司整合了国内外的先进技术,以现有的固体干式厌氧发酵、湿式CSTR厌氧全混罐发酵、固体好氧发酵等技术为起点,向新能源技术、畜禽粪污处理以及生物质颗粒燃料等领域强势进军。

该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1.1亿元,占地面积约42.8亩,是实现集原料收集储运、厌氧发酵处理、沼气能源综合利用、沼渣堆肥及高品质有机肥产品开发于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工程。该项目建成后主要服务于沈阳市辽中区朱家房镇、六间房镇及肖寨门镇肉牛养殖产业,且将大力推行种养结合,打通种养业协调发展关键环节,促进区域内种植基地有机肥替代化肥。另外,整个项目正式达产后每年可产生天然气 700 万立方米,所产生的有机肥施用到农田,在增产增效的同时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

随着辽中区人大副主任、肖寨门镇党委书记佟宝明宣布奠基仪式开始,沈阳市辽中区畜禽粪污处理中心项目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的实施将加大对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利用的支持力度,支持养殖场改善废弃物处理利用基础设施条件;同时将有效改善辽中区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改善全区村容村貌等环境条件,美化当地环境,加强人与自然之间的亲和力,农村环境面貌将焕然一新。

辽中区政府与乡镇领导对沈阳市辽中区畜禽粪污处理中心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投产运行,不仅会改善辽中区畜禽养殖行业环保条件,而且能够构建一种新的具有可持续性的生态能源循环经济模式,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区域资源利用效率,拓展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种养结合循环发展模式,实现区域内农牧结合、种养结合,实现资源节约、循环利用、产品安全。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网站制作:沈阳恒昊互联网络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 电话:024-86808266 传真:024-86618221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