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bright information光大资讯
以品为本,以质为责 | 坚守匠心精神 打造品质工程
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近日,由沈阳光大环保承建的海城市腾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顺利完工, 2019年11月份经第三方检测,出水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已稳定运行1个月。腾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于2018年7月破土施工,2019年9月实现通水试运行,设计规模为2万吨,主要处理腾鳌开发区化工园区企业废水及腾鳌镇居民生活污水。该项目顺利建设完工并调试成功,将彻底扭转几十年来腾鳌地区及开发区的“环保欠账局面”,将极大促进海城市环保督察336号案件销号工作,为腾鳌开发区环保限批解限做出直接贡献。

在国家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的大背景下,品质革命对中国建设、中国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质量提升的践行主体,沈阳光大环保也紧跟国家步伐,以“打造品质工程”为依托,以客户满意为目标,严把质量验收关,营造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企业氛围,从管控、投资、建设、采购、运营等各方面全面提升工程交付质量。

项目投运后,获得了海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高度赞誉,并对我司项目建设团队在项目工程施工、技术调试以及运营工作中的出色表现进行了表彰。该项目达标试运行也标志着腾鳌城区水体治理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对保护当地流域水质,保护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科学谋划设备精良

近年来,随着国家“生态+”发展战略的阶段性实施,作为东北地区领军的环保企业,光大环保也在发展方向、主营业务、智慧水务等方面进行了适应性地调整。据腾鳌二期项目技术负责人——水务事业部技术经理任荣介绍,腾鳌二期污水处理厂采用“高级氧化预处理+生化处理+深度处理”的综合处理工艺,成功解决了化工园区废水可生化性差、出水色度高的难题,污水厂自动化程度可达90%以上。

在中控室,当日值班的负责人可以通过大屏幕实时观测到高级氧化系统、生化池、深度处理系统、污泥脱水间等单元的运行情况,如果发生突发情况,运营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到达事故地点,予以解决。另外,污水处理厂选用的磁悬浮风机、流砂过滤以及臭氧处理等设备和工艺都属于国内环保行业的领先水平。

精于水治重在品质

以匠心致初心,以品质促发展。从项目动工伊始,水务事业部工程部一方面始终坚持“客户导向”和“诚信担责”的核心价值观,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努力健全责任体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职工,形成责权利相结合,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安全生产格局。

另一方面水务事业部工程部全体人员也在逐步全面提升品质质量基本面,增强全员品质质量意识,依托技术创新和理念创新,坚守底线,提升高线,着力打造全国性的“标杆水环境项目”和“标杆水厂”。工于品质,匠赢未来。

团结协作服务至上

用执着奉献青春,用青春成就专业。项目现场运营人员工作不仅繁琐,而且责任重大。他们脸上滴溅的污水顾不上擦拭,却能处理好每一处故障;他们衣服上经常沾染污渍,却让每一处设备都周周整整。他们像一颗颗“蓝色螺丝钉”一样,牢牢地拧紧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污水厂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作为中央环保督察重点项目,污水厂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深受鞍山市和海城市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此背景下公司运营团队深知责任重大,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技术、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并建立了24小时全天候沟通机制,将每个单体的实时数据与相关部门做详细沟通,狠抓细节,注重规范,为每个单体提供最全面的标准化管理方案。

 

光大环保董事长张晓光表示,多年来光大环保一直坚持顾大局、惠民生的指导思想;坚持敬业、专业的企业精神;坚持科学规范、以人为本、优质高效的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为广大客户提供系统的污水解决方案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双推进、双提升的实践之路。

长期以来,光大环保一直致力于推动水务行业良性发展,创新商业模式,优化企业运营机制,实行区域精细化管理,建立符合市场规律的价值体系。从而在日益开放与规范的市场竞争中,努力开拓市场,精心提升服务,以卓越的发展业绩、资源优势和进取精神而立于行业潮头。

未来,光大环保还将通过不断完善公司环保产业链,构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打造一个具有完整产业链、规范运作、社会效益优良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城市环境综合服务商。以优秀的产业服务改善人民的生活质量和优化生活环境,为我国的环保水处理产业做出我们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网站制作:沈阳恒昊互联网络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 电话:024-86808266 传真:024-86618221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