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bright information光大资讯
喜讯 | 光大环保签署“十三五”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任务合同书
时间:2019-07-29 浏览次数:

       近日,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十三五”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任务合同书。此次,光大环保作为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辽河流域水专项技术成果推广与产业化课题中的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技术产业化子课题(子课题编号:2018ZX07601004-02)的参与单位,承担了“干式厌氧发酵技术的提升与与优化”和“建设或改造环保设备生产线 ”两项子任务。该项目拟针对辽河流域冬季寒冷低温的气候特点,对干式厌氧反应器的搅拌装置、监控系统、布料装置等关键设备和密封、进出料装置等关键部件进行集成优化,提升反应器接纳物料的能力,降低物料预处理的投资和运行成本,并最终形成干式厌氧发酵成套技术及样机;并对现有环保设备生产线进行改造,建设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村镇污水一体化处理、污泥处理处置等成套技术装备生产基地;同时公司将协助课题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村镇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处置及其它(相关)水专项先进技术成果进行产业化推广。

       在签约仪式过后,辽宁省水专项管理办公室的项目及课题负责人表示,希望“十三五”水专项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技术产业化”子课题中的干式厌氧发酵的研发和水专项技术成果推广方面能再获突破,助推辽河及周边的生态文明建设踏上新台阶。光大环保子任务负责人、水务事业部总经理高有清表示,水专项课题研究一定会切实服务地方需求,在推进地方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深度激发合作潜能,全力共谋互利互赢,力争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领域取得新成绩。

       据悉,5月31日十三五水专项“辽河流域水环境管理与水污染治理技术推广应用”项目推进暨启动大会在沈阳召开。会上,项目及下属4个课题负责单位分别就基本概况和进展情况进行汇报,项目负责人刘岚昕结合项目进展情况,在合同签订、经费拨付、项目管理、过程管理、材料报送、成果对接、示范工程七个方面进行工作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辽宁省生态环境厅范国华副厅长就辽河项目实施过程中,如何应对辽宁省“水十条”达标、辽河流域水环境改善、“突破水”重点工作和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目前,关于子任务中的干式厌氧发酵成套技术及样机研发工作正在进行;承担的示范工程 — 北票宏发食品有限公司养殖基地鸡粪污的示范性处理工程,已经完成选址工作和初步完成总图布置工作;同时,光大环保全资子公司 — 沈阳大辽环境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承担了子任务中建设改造环保生产线,建设生产基地的任务,已经完成原有生产线的电控设备装配间、喷漆房、喷砂间、产品检验间等基础设施改造,并在项目执行期间按照国家要求,通过建设和改造成为承载国家水专项的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村镇污水一体化处理、污泥处理处置等成套技术装备生产基地,计划年生产能力达到200台(套)以上。

 

       科技创新既要“顶天”,放眼于前瞻性探索;又要“立地”,面向行业的基础技术研究。此次光大环保参与的“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 辽河流域水环境管理与水污染治理技术推广应用”项目,是依据国家科技政策导向,延续在“十二五”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中已取得的初步研究成果,掀起了新一轮的技术创新浪潮。

        未来,公司将通过本项目探索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特别是北方地区有机废物处理的高效途径,以解决目前辽河流域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为辽河流域特别是农村有机固体废物处置提供参考数据和解决方案。并深入开展干式厌氧发酵工艺和设备研发的技术提升与产业化的开发,迎接环保行业固废领域新的春天。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网站制作:沈阳恒昊互联网络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 电话:024-86808266 传真:024-86618221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