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bright information光大资讯
浓浓端午意 深深爱国情 | 光大环保趣味包粽子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

 

 

   6月3日上午,为迎接端午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同时让公司员工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光大环保工会委员会举办了以“浓浓端午意深深爱国情”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来自公司各事业部(子公司)、中心和职能部门的30余名员工欢聚一堂,亲身体验了传统文化。

 

 

   活动伊始,参加活动的员工们情绪高昂地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这一弘扬时代主旋律的歌曲,大家把对祖国的热爱,把对事业、对幸福的追求,都融入到美妙动听的歌声中,也充分展现了员工们团结一致、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端午节的介绍和包粽子方法的短片,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都满怀期待!比赛开始之后,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有的同事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也有的同事因为没有经验,绳子还没来得及捆,粽子叶就散了,糯米洒了一桌。引得同事笑声阵阵,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和谐,欢声笑语一片。几分钟后,各种奇形怪状的粽子开始成形,有三角的,四角的,长方形的,扁平状的,颇有特色。

 

 

   由于很多员工都是第一次动手包粽子,基本无从下手,一些包法熟练的员工便耐心地一步步做给大家看,折叶、填米、成形、缠线,已经学会的员工再给其他人讲解技巧,将自己的实战经验分享给他们,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其中蕴含的悠久文化历史与传统,同时也使公司工作中的“传帮带”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传承与发扬。

 

 

   经过大家一上午的辛勤劳作和评委的验收,100多个形态各异的粽子整齐的摆放在了各个参赛队伍的面前。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也了解了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增进了员工之间的交流,更体现了公司对员工的关爱之情。参与活动的员工纷纷表示,此次包粽子活动趣味十足,意义非常,不仅丰富了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使大家通过自己动手实践,学习了一项生活技能,一起感受分享劳动成果的快感,营造了团结进取、互帮互助的企业文化氛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网站制作:沈阳恒昊互联网络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 电话:024-86808266 传真:024-86618221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人力资源 |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00639号-1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西路52甲金谷大厦BD座9楼